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9点击数:

2019年10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党课学习,院党委书记杨志玲并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专题党课。

在党课上,杨志玲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我们要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理论地位和指导意义。特别是通过学习,积极推动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学院建设的生动实践创造。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必须着力提升六个方面的素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一是政治要强、让学生信其师;二是情怀要深,让学生亲其师;三是思维要新,让学生喜其师;四是视野要广,让学生仰其师;五是自律要严,让学生循其师;六是人格要正,让学生尊其师。

杨志玲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要同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相结合。要求全院党员教师,一是要守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担当起立德树人的使命;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努力打造马克思主义学院命运共同体,为建设好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