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思政课建设工作

作者:蔡昊凌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1点击数:

6月10日下午1:30,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云南大学虚仿实验教学中心举行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会,此次备课会的主题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思政课建设工作”。云南大学本科生院实践教学科副科长蒋顺德老师,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骞教授,副院长王燕飞教授、袁群教授、张健教授出席本次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红军长征过云南”虚拟仿真教学课程项目组李阳、万弯、白云鹏老师在会上汇报课程建设成果,马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备课会,备课会由王国梁老师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骞教授在备课会上致辞。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重要讲话,谈到思政课的建设要看重视不重视,还要看适应不适应。思政课的教育理念、教育方式和教育方法一定要适应时代的发展。罗院长指出,只有采用新的方式、新的手段,思政课教学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今天的集体备课会就是要探讨如何在技术手段上适应时代的发展,以便讲好思政课。

1C58E6

云南大学本科生院实践教学科副科长蒋顺德老师在备课会上作了题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解析》的发言。他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虚仿课程的概念内涵,然后讲解了虚仿课程设计过程的各个环节。最后,他向大家展示了目前国内和校内已经申报成功的虚仿课程案例,并建议各位老师可以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在虚仿课程上作出新的尝试。

1D728C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军长征过云南”虚拟仿真教学课程项目组李阳、万弯和白云鹏三位老师根据课程建设实际,作了题为《党史学习融入思政虚仿课程设计探讨》的发言。李阳老师从项目特色、实验目的、设计思路、课程内容和互动实验环节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红军长征过云南》课程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万弯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课程建设中围绕边疆民族特色搜集、筛选历史资料的重要性,白云鹏老师就课程的实验交互步骤设计向大家一一作了介绍。

1BFAD8

1D3DB2

报告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燕飞教授和参会的各位专家、老师共同体验了《红军长征过云南》思政虚拟仿真课程。经过实际体验,各位老师充分肯定了《红军长征过云南》课程的建设成效,并对虚拟仿真技术应用于思政课教学的价值予以高度重视。相信在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够产出更多更好具有边疆民族特色的优秀虚拟仿真思政课程。

A33A0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发展中心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下一条: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 “本科思政课教材建设暨云南大学本科教材编写出版协议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