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组织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9点击数:

2020年11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在学院报告厅组织民法典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工会主席王文兵老师主持,全体教工到场。

王文兵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编撰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决定》。通过学习,各位老师能够初步理解民法典的编撰背景、重要意义和立法特色等,为推动工会干部进一步做学习、遵守、维护、在思政课上宣传民法典作好准备。

之后,举办了一场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由学院新调入法学博士赵子尧举行了一场专题讲座。向教职工宣传民法典基本框架、基本理念和知识,宣讲与教职工生活息息相关的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继承等重点内容,让教职工了解民法典与生产生活的关系,增强学习民法典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五届第二次教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