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陈劲松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5点击数:

第三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成功举办

2022年6月24日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艾思奇报告厅举行,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国锋老师、学院党委书记李维昌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荣老师、学院副院长朱丹老师出席大赛,团委书记颜曌老师主持大赛。

本次大赛的评审专家分别是云南开放大学周伟老师、云南农业大学林娜娜老师、云南师范大学韦玲老师以及云南大学王文兵老师、马志霞老师。

本次大赛在唐国锋副部长和李维昌书记的致辞中拉开序幕。唐国锋副部长指出,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意义重大,能够引导大学生在角色交换中深入思考思政课,促使师生在交流中获得各自成长,展示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也是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一个重要平台。李维昌书记对学校特别是宣传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活动中更好理解思政课是什么、为什么以及怎么办。

唐国锋副部长致辞

李维昌书记致辞

朱丹副院长宣读比赛规则与评分标准。本场比赛以“现场授课”的方式进行,评分细则主要包括宣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会场效果、PPT制作五方面,评委根据参赛者表现进行评分。

团委书记颜曌老师主持大赛

10支参赛团队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中国近现代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四门课程开展了精彩的讲授。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后来自昌新国际艺术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共4支团队获得三等奖,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3支团队获得二等奖,来自新闻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2支团队获得一等奖,来自汉语国际教育学院的1支团队获得特等奖。

王文兵老师对选手精彩表现做出了点评,表示各位选手认真而真诚,活动效果显著,对于同学们来说是很好的锻炼,将思政课融入了学习和生活,体现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和行为自觉,一个个小故事讲出了大道理,一张张老照片勾起了历史的回忆,一段段短视频唱响了主旋律。

本次“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同学们讲授思政课的能力,也更加坚定同学们讲好思政课的信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大家也深刻认识到把理论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的重要性,未来吾辈青年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全方面提升自我,再接再厉,努力向前。

上一条:“百年云大” 东陆高端论坛——复旦大学周文教授做客东陆高端论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四次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