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活动暨迎百年校庆退休教师座谈会

作者:蔡昊凌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2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活动暨迎百年校庆退休教师座谈会

6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陆校区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活动暨迎接云大百年校庆退休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维昌,院长罗骞,副院长袁群、张健、朱丹出席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杨荣主持座谈会。

李维昌就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活动、“七一”期间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组织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迎云大百年校庆退休教师座谈会等方面的背景进行了说明,对老领导老前辈老教授们在学院发展中作出的历史性贡献表示敬意,对他们退休后始终给予学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表示感谢。李维昌就学院聘请老领导老教师代表担任“迎百年校庆·筹廿年院校”顾问的有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就学院拟在学科学院学术发展史及退休教师口述史等的整理和编撰方面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积极性进行了说明。李维昌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退休教师党的建设工作,经常就学院发展情况向老领导老教授问计问策,不断改进学院退休教师工作,把学校和组织对退休教师的关怀和关心及时送达、全面落实好。

罗骞代表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对各位退休教师对学院发展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向各位退休教师汇报了学院当前的发展状况,特别是学院建设全国重点马院的情况。他指出,学院的发展要“以教学为本务,以学术为基础”,在完成思政课教学的基础上,以学术作为支撑,反哺思政课教学,在思政课教学和学术科研两个方面齐发力。尤其要加强与兄弟院校的联络,推动六个二级学科主动融入国内学界主流,主动参与重点问题、前沿问题,提高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术影响力。

座谈会上,退休教师们纷纷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对学院工作和进一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是一直关注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对学院各方面取得的新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对学院未来发展表示了良好祝愿。

座谈会上举行聘任仪式,正式聘请曾担任过学院领导的陈国新、杨泽宇、张宝山、苏升乾、任新民、金子强六位退休教授为学院“迎百年校庆·筹廿年院校”的顾问,并向到会的退休老领导颁发了聘书。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学院对退休教师党的建设的重视、对前辈老师们的尊重、关心和爱护,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学术的薪火相传,有助于促进学院历史文化建设和未来发展。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发展中心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