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发展中心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作者:张小龙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9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发展中心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6月28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发展中心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院206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学科中心主任王增智教授主持,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为有效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的内涵式特色发展,进一步增强本学科中心学术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本次会议紧扣教学和科研两个方面进行系统地探讨和研究。

会上,学科中心的每位成员都根据自身的学科背景、研究方向、擅长领域就学科中心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在摸清家底、结合现实、紧扣前沿的基础上,会议一致通过了学科中心未来三年的方向定位和三个方面着力:即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对唯物史观的新阐释、人类文明新形态及共同富裕问题研究。

最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发展中心主任王增智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科发展中心既要讲好思政课,以赛促教;又要抓好学术研究,以研为基,真正做到教学为本与科研为基相结合,实现教学与科研统一的内涵式发展。通过本次会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就发展方向、建设内容、发展目标达成了共识,并坚信在学科中心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发展中心一定能在全国学术圈增加自己的学科影响力。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活动暨迎百年校庆退休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名家荟萃 思想盛宴 ——2022年春季学期艾思奇大讲堂精彩回顾